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February 3, 2007

读书笔记――炒股智慧

会读书的人,厚书变薄,取其精义。眼前这部叫做"炒股智慧"的电子书内容也忒多了些。(俺可是第一回用"忒"这个字眼)。快夜里11点了,读了好久,眼睛放松一下。感谢作者,一位在wall street以炒股为生的华人,用幽默、睿智的言语向我们描绘了一幅在资本市场求生存的活生生的画面。白天在qq偶遇斯文,他喜欢研究经济,对炒汇、证券等很想一试身手,听说我也开始看看股票书籍,就问我学习股经应该是怎么个轨迹。我对股票市场的认识和对于技术层面的把握可能连入门级都没有,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资本市场是残酷的,对于新手和无数怀揣美好愿望的股民来说,直奔个股技术图而去未免有把自己与经济大环境孤立起来的感觉。我前一阵读巴菲特,读林奇,现在有了red leaf给的链接,又开始津津有味的咀嚼起往日怎么看都倍感枯燥的财经类书籍。我极为认同炒股智慧中开宗明义指出的炒股是艺术而非科学。股票的本身运动如果真有规律可循,人人都精的跟猴似的,谁来抬着庄家的轿子上坡?在很多行业,最后胜出者往往不仅仅依靠手里掌握的那点资料和分析报表,更多还是悟性。

1 comment:

Karine said...

我的电子书里面股票是比较少的,我最近看心理学的还不错,但是我觉得我看书很功利,好像一定要这本书直接的告诉我怎样解决问题,比如说究竟怎样炒股,究竟该怎样处理抑郁情绪,但是事实上,没有什么书可以这样"速效".
或许真的是靠悟的,而且悟是瞬间的,要不怎么说是顿悟呢?我不指望我每天看书是个积累,但我期望着有一天能顿一下,嘿嘿~~
昨天看那个<心经>,有啊空啊的把我搞晕了~~还有色啊,空啊什么的,深奥啊

还有,昨天晚上我看了会英语,然后用新学的单词写了一小篇东西,一会还得复习一下.
其实我觉得我现在的词汇量都是高中那些,大学基本没有什么新东西,自学的失败啊,还是老师逼着我记的住,唉,反省反省~~要不我永远只会那几个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