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February 5, 2007

我不知道你现在是谁的谁。。。

你也不知道我现在是谁的谁。。。

给一些朋友推荐了茶的博客,在接触他文字的瞬间,我有被击倒的感觉。和red leaf的留言我是这样说的“我喜极而泣,因为我一直都在寻找灵感飞扬,可以触及我心灵的文字”。催促茶尽快更新他的文字,别把部队里练就的那几把刷子给荒了,可惜无数次登陆他的菜园,依然就是那差点让我眼泪奔流而出的四段话。

本篇标题和第一行文字,不是我的原创,听起来耳熟,越想越有道理。你、我、她籍着网络的翅膀,数度投身与陌生人的偶遇、热聊、见面,然后走进故事深处,扮演起这样或那样的角色,然后又从故事里走出来,从此不再联系。。。

我们到底在做什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偶然闯入你的 BLOG,只因为你的 ID 里和俺一个朋友的一样~ :) 当然还得感谢客齐集的公益联播。。。

文章蛮有趣呢。呵呵。曾在易趣论坛中写过篇小文,关于 I 和 ME. I是真实生活中的我,而 ME 则存在于虚拟网络。所以身处网络时我只称呼自己为“俺”。网络的沟通则成就了我们很多人在现实中不曾感悟的潜质。。。

渠今正是我,我今不是渠。享受网络,切勿迷失。:)

麦积山下 said...

谢谢你的评论,有人踩我的博客,总是会让我的心砰砰跳一阵子。google的中文博客站点一直比较清冷,少有人光顾。但我喜欢这里,它不张扬,在这里我写出真实的自己。撇开英文里主格和宾格之分,I就是一个大写的“我”,或者说“ego”,而“me”就是一个“poker face”,我的“me”尽可以混迹于各式各样的论坛、社区,但“I”是本我,它只存在于这里。

Anonymous said...

说起 GOOGLE 的 BLOG,这边倒还真有个账户。只是用起来比较晦涩。所以最终还是跑到 SINA 玩了。BLOG 点击率这类的玩意其实是有点沽名钓誉的味道,本来就是私人日志类的东西,捣腾到我们的热门网站就成了娱乐八卦发散地。。。还好,俺那个博客也属于茫茫博海中的一只安静滴小虾米,尚可随心所欲,肆无忌惮~ :)

Karine said...

啥时的留言?我貌似没收到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