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February 11, 2007

麦眼里的数字/日志低潮期

当时在天涯里开了两个博客,一个前有所述,另一个是关于彩票的。我记得是这样说自己的:麦不善数学,却能从0到9这几个数字里读出写什么。凭着对跨度、位差、位和、余数等分析利器烂熟于胸,也屡有斩获。退出彩市专攻股市后,数字在麦的眼里换了种花样,同样的走势图,在彩票领域我可以长期浸淫其中不显疲态,但瞪着蜡烛图却每每不得其解。看来数字也是有个性的,对象不同,读者各异,0-9变幻出的万千组合也就有了同样千人千面的注释。
现在我有了新的数字挑战,那就是冷不丁闯入我博客的那些随机数字。一个数字表征一个博客读者,要是对方不自行改换昵称的话,我再有预测彩票的能力,也是无法猜出来者是谁的。

大概在前天吧,就对red leaf有言,我很快就要进入网络日志低谷期了,漫漫春假琐事繁多,纵有再多思绪也难于下笔,怕就怕节后疏于写作成为习惯,一天不写或许说得过去,"我累,我心情不好,我身体不适,我写不出。。。"一个星期停了呢?从害怕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诉诸文字到在google博客上日积月累刻印麦的忧伤、麦的喜悦,我在体验Blog的快乐,抑或说Blog让我体验到了"我思,故我在"的朴素道理。

“巴尔扎克传”的著者,法国文坛重量级人物莫洛亚在被问及什么才是真正的作家时,他的回答直截了当掷地有声:真正的作家,伟大的作家不写作就有犯罪感。莫洛亚一生笔耕不辍,关注民众疾苦,他也描摹上层社会歌舞升平的繁荣景象,但时时不忘这个世界上还有贫穷、饥饿、失业这样的字眼需要"作家"去面对。

表妹很小就去了美国,虽然没了什么音讯,但移民早期和我通信时的片言只语还是记得的"今天去配眼镜了,那里是高级金融区,我们开着小车东转西转,顺便看了不少地方。这里已经是冬天,好冷的,街头居然可见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住在纸板箱里,以前在国内还以为美国都是富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