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于无声处。。。

下笔干涩,竟然有点恨自己文思枯竭。中学里读过些收获、花城什么的,张贤亮的"啊,绿化树"中有一段是描写他上山下乡当知青时,在芦苇塘偷看女人洗澡的,我好像还能清晰的回忆起文人笔下的偷窥,对他晚上睡觉用马克思的资本论当枕头的经历也有些莫名的羡慕。加之后来读过的张贤亮的"初吻","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等作品,知青文学在我年少的心灵留下了印记。


也就陪着阿宝疯了三天,别的我啥也没干。

湖边草坪上站了很多放风筝的,那天风不大,风筝老也飞不起来

阿宝胖乎乎的小手吹起肥皂泡来没个停,泡泡是彩色的,草地是绿色的

泡泡飞远了,阿宝追过去手还没来得及碰,泡泡就破了,阿宝笑弯了腰

有几棵老树,光凸凸就剩了斑驳的树干

有了孩子们的笑声作伴,它们倒也不显寂寞

有风筝越过了枝头,我让阿宝仔细瞧瞧,原来是个笑眯眯的机器猫

昨天早上我要走了,从阿宝外婆家门前草地上经过

走出了十多米远,回头望去,满是雾气的窗子后面

一个小小的身影,穿着红色的运动外套

"爸爸再见,爸爸再见。。。"

是阿宝,伸出着他的小手,对着我摇啊摇

爱是什么?

爱 是和阿宝一起在冬日的窗户上画了个乌龟,一家人笑的合不拢嘴

爱 是阿宝被焰火映红了的小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