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February 8, 2007

刷出你的美丽――遇到一位用imtata的装修工

办公室不大,还有点杂乱,总想着是不是该找个机会整一整了。粉刷是第一道工序,今天来做工的是Pan君,朴实,憨厚,喜欢笑,说话带着细软、怎么听都觉得雅雅的绍兴方言。他站在小板凳上认真的刷着,抹着,很快就有大块小团的油灰滴落到他的肩头和牛仔服上,白了一大片。趁着墙壁吹干的那个空歇,他会找到户外抽根烟,蹲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和车子,发一会儿愣。我戒烟好多年了,虽然开着门,还是会有烟的淡香从这里或那里顺着空气飘到我这里,淡淡的香,我熟悉那个味道。

给朋友打了个电话,说我的博客已经嵌入imtata的聊天窗口,希望能常来坐坐,人多了,有话题了,在昨天设置的那个大大的群聊框里聊更爽。按了结束通话,正要去看电脑,有个声音传过来"你喜欢写博客?"原来是Pan君,拿刷子的手还举的高高的,他转过头来,我看到的是一双每日辛苦劳作的手和诚恳善良的眼神。
"对啊,我把一个互联网公司的聊天窗口嵌入到我的博客了,别人什么都不用登录,就可以直接和我聊天,甚至群聊,就像网上的那些聊天室一样"
"我也用的,就是那个imtata,我也有聊天窗口"。Pan君憨憨的笑着,接着我的话说道。
我噌的从座位上弹起来,像遇见老乡一样有点激动的冲着他说"真的吗,你用imtata?"
"是的,我用的是群聊窗口"。Pan君还是谦和的笑着回答我。
然后我就对Pan的网上生活知道了个大概,他一般是在网吧上网,在朋友的介绍下使用imtata,可以在线同时登录几个聊天软件让他感觉很新奇。他的甜酸苦辣写在了qq空间――一个中国人气最足而我却极少光顾的地方。

我们交换了qq号码,我一定会去拜访Pan君的思想园。他每天背着工具袋奔波于上海的大街小巷,日出而作,日落还在做,qq空间或许寄托着他往后过上好日子的小小期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想来世间生活的人们,无论高贵亦或卑微,都有梦想两个字承载着对生活的希望。。。看得蛮感动呢 :)

BTW,不晓得 Sindy 是否对俺又坐了你博客的沙发“耿耿于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