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麦博永不关闭,除非google倒闭

只要后半句成立,那么前面的豪言不成立也成立。

有三天没有更新博客了,思绪繁复难以一言表述。以前有个女同事,也是学英文的,文字功夫了得,此外还善算卦,依稀记得她为一女友看五行判未来,说什么将来该女会找一有军旅生活背景的夫婿,很有可能是新疆一带服役,后来果然被我那位其貌不扬的八卦同事言中。

我听的心里痒痒,暗想自己怎么说也是她的上级,免费来一卦吧。测的是生辰八字和我的大名(当然不是麦积山下,呵呵),对方苦思三日,后递来一张黄色小纸,3M那种便签条,上面横七竖八写了些汉字,说我是三月的水,不可找命中属木的女性作伴,会日渐枯竭,最好找火龙,可以互相依赖。LP是地道的火龙。

八卦同事曾经一句肺腑之言我至今像板上订钉记得牢牢
“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茶饭不思,言语无味”。
我们会在一起讨论林语堂和辜鸿铭的英文作品,偶尔还会对新时代各类知识分子的境遇迥然各自感慨一番。她自称对林大师的英文版京华烟云、吾国吾民等经典佳作烂熟于胸。为了表达敬意,我会极自然的身体前倾作大跌眼镜状,以示仰慕。家里有她赠送的大中华文库里的重量级作品“论语”(英文),我端端正正安放在大书橱醒目处,其险恶目的不言而喻,尽管俺并未像于丹那样深入研究过孔老夫子的思想精髓。

“最后的匈奴”一书作者高建群有云——让我像白天鹅歌尽而亡。利益驱使下,有多少以文为生的所谓作家敢吐露如此心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得我好崇敬!有那么神奇的?什么时候也请教请教:)
文人果然尽显文人的风范!
对股票也有研究么?更仰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