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关于Answers.com的小插件

订阅过很多英文学习为主的电子邮件,如大名鼎鼎的dictionary.com和wordsmith.com以及thefreeditonary.com的 Word of the day,感觉都很不错,个人比较偏好wordsmith。记得个把月前试用过answers.com的小插件,也就是firefox的add-on,它有个弹出窗口(pop-up window)显示的是引用American Heritage的释义,当然answers的特色是除了传统词典解释外的其他方面的答疑解惑功能(天文地理无所不包)否则与几大词典也无甚区别了。我很喜欢,今天重又把这个add-on装了上去,配合昨天推荐的有道桌面词典,可以很便捷的查询英文内容,

下午K君来家小坐,我读了一段德文给他听,他一边点着头,像是很欣赏的样子,一边说道“学的真像啊,口音满有德国人的金属感的,以后教教我。你小子有点语言天分啊”。说实在的,对于语言,我已经意兴阑珊了,英文是万万不能舍弃的,德文仅仅是充实下自己。我知道自己的兴趣在什么地方——金融和经济。这个360度的大转向我自己从前也未可知,至于像当年沉迷围棋般投入到证券类书籍中更是家人甚至我自己都无从想象的。这绝非坏事,学习如何成功的投资金融产品是一条——或许是唯一的一条通往个人财务自由的道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