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October 9, 2007

乐观的大男孩

     K君大我九岁,认识他的时候
  我们在同一个班补习英文
  我超乎寻常的学习劲头
  让我还有得机会去这里那里转转
  给学友们分享一下经验
  那时还颇有些得意
  
  K君皮肤白白的,长的还有那么点外国味儿
  一晃就是十年过去了,我们断断续续的联系着
  最近因为待在家里的缘故,和他电话或网上联络较多
  他虽然没有什么,我想说的是
  他没有成家,没有工作,没有别人眼里应该有的那些东西
  然而我喜欢他的乐观和幽默,他爽朗的笑声
  在去美国打工的日子里和飞往那里的万里高空上
  不知他真实的想法是什么,虽然短短数月之后
  落败而归,站在我眼前的是那个少了些笑声
  多了些苍白多了些美国故事的大男孩
  
  我对于自己或坚定或犹豫的所谓选择
  有时候会毫无把握,请教K君,希望他的笑声中有我的答案
  的确,他没有让我失望,他觉得,一个人如果有智慧有能力
  何必一定要去给人打工,何况。。。
  我经常会觉得,他是个挺聪明的人,为什么会消耗自己的生命
  整天游荡在社会中,而有时却佩服他对于生活的淡然处之
  不管怎样,我们是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