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October 16, 2007

为有道的产品叫好

网易做事情的风格好像不喜欢大张旗鼓的,我也是偶然在使用有道的网络词典是发现可以下载有道词典的桌面版。已经在用了,很喜欢,小巧实用。说实用还远没有表达完全我对它的喜爱之情。用金山词霸的很多,但听说此软件是吃内存大户,我也就敬而远之了。对于各类词典,我似乎很早就有种特殊的癖好,那会儿主要翻阅手工版,虽然累,缘于对英文的热爱,翻的不亦乐乎,dog-eared的就有好几本了。开始着迷网络后,我也不甘落后,频频试用英美的网络词典如 thefreedictionary.com 的American Heritage 和英国风格的Cambridge dictionary及Longman dictionary. 网易的这个产品除了基本的英汉互译、英英原文释义外,最大的亮点就是网络释义了。谁都知道,语言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看一下你查询的词在当今社会不同语言背景下的用法,可以吸收很多新的知识,也能感受到语言的变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