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October 9, 2007

上路吧。。。

      两个精瘦的男子,自行车运动员模样
  蓝色外套蓝色头盔,在大口喝水
  摊主在埋头修车,他们两个大概在商议下一个行程
  我悄无声息从他们身边经过,一个回头看见了衣服背后
  discovery的字样,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们从哪里来
  又要到哪里去呢。空气里很浓的汗酸味道
  我像是在默想着什么,鼻子里把玩着这样的气息
  匆匆朝家里走去。羡慕这样的生活
  至少他们是无拘无束的,至少――明天
  在暗夜里可以看得那样的清晰
  
  我想象着没有水的感觉,耳边是他们的豪饮声声
  我知道曾经有个女孩叫于娟,用一辆很旧的自行车
  在祖国大地写下了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壮丽乐章
  我也曾清楚的记得,满是灰尘的都市马路上
  出现了一辆怪异的自制的拖车,没有看到主人
  却见增进国人环保意识的文字遍布车身
  
  上路吧――波德莱尔说
  找一双合适的鞋,无论布鞋还是草鞋
  暗夜,总有一颗星为我闪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