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October 9, 2007

我希望像他一样。。。

     我希望像他一样,相机是他的世界
  
  世界在相机那端延伸,变得美丽
  
  黄色的田地里,画板搁在腿上
  
  凝神看着前方,水面是平静的,鸟儿是乖乖的
  
  好像在看摄影师拿着画笔的样子
  
  风刮起来,麦子随着晃动,他扎的马尾也一起摇摆
  
  他说,生活要离土近一些,他不喜欢上海
  
  金属,还有高楼,科技,数不尽的现代化。。。
  
  路边,一头老牛吃力的拉着板车,我也注意到了电视里这个镜头
  
  果然,摄影师左边右边的绕行,选取着最佳角度,捕捉他对泥土的感觉
  
  我喜欢他对于生活的坦言――我没有什么固定工作,我不过是背着相机走世界
  
  边走边看,挣钱不是我的目的,也不会成为我的目的。我喜欢我正在做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