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October 9, 2007

为棋养性,为生坏性

 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个财经类网络媒体华夏时报,这四个字设置为繁体,在投机逐利的资本市场,多了些古朴的文化底气。就是在那个不久前设置在博客里的阅读 器里偶然发现的,从新闻营销的角度来说,这个新建的网站借力百度新闻搜索,倒是很容易取得流量。我想说,在那上面我看到了一片文章,引用道德经对在股市博 取差价的散户作了一番深层剖析。"为棋养性,为生坏性"。我也曾经痴迷于围棋,我完全可以想象如果以棋为生,日日打谱,独守青灯将会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有 多少人能有吴清源大师"我的一生都属于围棋"那样的境界?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像他那样超然与胜负之外却又能独步海内外无敌手呢?来看炒股为生,确实如"炒股 的智慧"中所描述,本以为不用上班打卡,不用看老板脸色,远离办公室政治,这一切是多么令人神往阿。可作者的肺腑之言却是,炒股较之于他以前所有体面的白 领工作,是最为艰难和劳神焦心的事情。只有真却意识到这一点,你才有可能在心理上做好股市生存的准备。话说回来,的确不是所有的人可以职业炒股的,尽管所 有的人都想能有轻松赚钱的事情可以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