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博客重生。。。

昨晚,不经意间进入自己的blogspot并顺手点击了预览,惊讶的发现居然可以显示博客了!很快,我赶往了月光博客,那里可以说是无数互联网爱好者的聚集地,我很快在留言板提示了这个消息。或许,有很多热爱并时时关注blogspot动态的人,早就先一步发觉解禁一事。不管怎样,我高兴,我感慨,却也有掩不住的愤懑。

在blogherald曾见到过评述民主与自由的文章,对中国、印度等封锁blogspot的国家做了相当猛烈的抨击。Globalization不仅仅是个新生的英语名词,它在开放的中国 理应被赋予更丰富的内涵,并见诸于行动。经友人的推荐,带有强烈政治倾向的网站乌有之乡进入了视野,并渐渐融入了我的每日阅读。我把它当作是对社会诸现象的更深层次的解读。在一群抱有拳拳爱国之心、忧国忧民的经济学家、人文学者、批评家的引导下,我也试着去透过表象看本质。

巧的是,这次博客的解封恰逢中共十七大,不会和这个有什么关系吧?
对于blogspot在中国的命运,我几乎要手划十字作祈祷状了。。

No comments: